ID500066881

【维勇】非诚勿爱

肝帝蝎:

演员(特工)维x黑手党勇


故事背景:平行世界架空,近未来


有BUG,请自动无视


正剧向HE,但根据剧情会有刀子,请斟酌观看。






>>>>>>>>>>>>>>>>>>>>>>>>>>>>>>>>


【二十四】


 


没有什么是比在演完一场戏之后找不到恋人踪影更为焦躁不安的了。


维克托四处寻顾,发现全然没有了勇利的气息,他开始不安起来,甚至不管是不是导演还在跟他说着什么,抓起自己的手机就点开拇指狂拉一通。


「你这是怎么了?一副没了魂的样。」总导演卡伦皱着眉,脸上的皱纹几乎都快拧到一起了,「那位跟你闹别扭了?」他是个过来人,毒辣的眼光很轻易地就能看出维克托此时正为何事烦恼。


看来不食人间烟火的神祗真的是彻底走下神坛变为了会爱会憎的普通人。


「如果他真的只是闹别扭冲我发脾气甚至打我一顿倒也算了,」维克托心不在焉地点了一下,便把手机放在耳边,随后又一脸凝重地放下,「我就怕他一生气不声不响地离开,还全然不理人……」


手机忙音。


维克托懊恼地抓着手机一拳砸在置物桌上,沉闷的声响和桌上水杯等杂物震起的声音虽然不大,但也足够吸引周围休息闲聊的工作人员回头向他们这么张望,然后又齐刷刷地把头转了回去。


太可怕了,头一次见到脸色那么差的维克托。


卡伦导演抱着双臂一副冷然的目光,「作为一个专业演员,别把个人情绪带进职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不好意思,我失态了。」维克托深吸一口气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真不应该听他的,把他留在家里总比现在好很多……」


「你把他带来了?」


维克托点点头。


「那与其在这里操心,还不如赶紧问问其它工作人员有没有在哪里见到他。」


卡伦导演的话立刻点醒了维克托,关心则乱这话说得真一点都不假,如果换成是别人,维克托可能会思绪混乱到连怎么找人都手足无措了吗?


恰巧,维克托的经纪人进入了他的视线,他直接喊住了对方,「格奥尔基!你有没有见到勇利?」


格奥尔基看着他,摇了摇头,「没有,他不见了?」


「不,大概又去哪儿闲晃了吧,他无聊的时候有这毛病。」维克托耸了耸肩,格奥尔基扫了他一眼,「是么?那得赶紧找他回来才行,毕竟好莱坞太大,他一个外人在这里随意走会被保安当成可疑分子的。」


维克托抿嘴笑了笑,「说得是,得赶紧找他回来好好教育一番。」教育两个字还说得特别暧昧。


「那就好,」格奥尔基收起手里的日常用品,「等会儿你还有一场戏,需要我帮你去找他吗?」


「不,不用了,」维克托放下手机转身走向摄制组,克里斯正在那里和摄影导演对着监视器重播说着什么,「说不定过一会儿他就自己回来了。」


格奥尔基如释重负,「是么,那就好。」


 


「睡美人不见了?」见维克托走进,克里斯悄悄在他身边咬着耳朵,外人看过去就像是两位演员正在为刚才的戏探讨什么。


维克托点点头,「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只是个普通人啊,维克托先生,」克里斯笑着表示自己的无奈,「你都没辙了我这个外人怎么帮你?」


俄罗斯男人笑而不语。


「不过,我最后看见那小家伙时,他正躲在二楼通道口的阴影里看着我们演、床、戏。」还故意靠近维克托的耳边轻声吹气。


如果换做别人,此时可能早就红着脸嚷嚷着跳开了,也就维克托像见惯了风浪一般完全不为所动,甚至还不忘揶揄,「你再跟我靠那么近,当心某些有心人偷拍下来让你家那位吃醋哦?」


克里斯大笑起来,「我家的事就不用你多操心了,还是赶紧去找你的lovely比较好哦?」


维克托留下一句“谢了!”便匆匆离开。


克里斯看着维克托的身影离去,然后转头发现格奥尔基正朝自己这边望着,脸上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随即挂上礼貌公式化的微笑,「有事吗?格奥尔基先生?」


「……不……」


见对方不打算跟自己继续交谈,克里斯略微朝对方欠了欠身,便去找其它工作人员聊天去了。


 


维克托三两步冲到二楼通道口,那里并没有什么人在,墙角边堆放着一些杂物,从上面堆积着的灰尘就可以看出很少有人来动过,也不会有什么人经常往这里跑。


克里斯说最后看到勇利是出现在这里,然而现在他已不在,维克托捶了捶墙,被啫喱定型的额发落下几根发丝在眼前晃动,他似乎有些懊恼自己为何要把勇利带来这里,早知道当初就是被他怨也要把他关在家里了。


忽然,一缕蛛丝马迹落入了维克托的眼中。


墙壁和略微积灰的墙根除有不正常的擦除痕迹,还很新。


维克托瞬间心凉了半截。


这是打斗留下的痕迹,虽然很少,痕迹又短,可以看出时间并不长,几乎是在一两招之内就解决了胜负,但的的确确,这里曾发生了一起小型斗殴事件。


现场没有血迹,俄罗斯人抬起头,又看见墙壁上有指甲印下的痕迹,似乎是有什么人用力把手指嵌进墙壁一样。维克托想了想,他伸出自己的手,和那几个指甲印做了比对。


推测出的手掌大小和勇利的相差无几,这更加令俄罗斯人断定勇利的的确确待过这里,然后卷入了什么事件后被带走了。


维克托陷入了沉思,以他所了解的勇利身手,不会那么简单就被人制服带走,唯一的可能性便是带走他的人是勇利认识的,所以才被对方钻了空子。


如此一想,斯拉夫人的眼色不禁又暗了几分,他站起身,快步往回走去。


该死的,那一群人!胆敢在他不知情的状况下碰勇利,别当他脾气好到会善罢甘休!


 


「人呢?」一照面,维克托也懒得废话,直接质问对方。


格奥尔基眨了眨眼,「什么?」


「别跟我装傻,你们要瞒我还差得远呢,趁我心情还没坏到极点,告诉我他在哪儿,Carabosse.」面对同僚,维克托也没多好的心情跟对方谈天说地了,当务之急是必须确保勇利的安全。


见维克托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格奥尔基也收起一副装傻的疑惑样,左右观望了下,才压低声音跟维克托说道,「被Hero带走了,老师的命令。」


「雅科夫?他在想什么呢?!」一提及那头老狐狸维克托就显得有些气急败坏,全然没有了平时优雅笃定的形象。


格奥尔基叹气,「看来老师的担忧也不无道理,只要一涉及到Eros,你就会性情大变,他果然是危险的存在。」


「你们是要杀了他?」维克托危险地眯起眼。


「Emperor的地位不允许被动摇,」格奥尔基毫无惧色一板一眼地说道,「我们必须保证第一特工永远是第一特工。」


因此,所有可能出现的弱点都必须消除,无论Emperor本人是否乐意。


「告诉我,勇利还活着吗?」维克托也不跟对方绕圈子,首当其冲是要确保勇利的性命无虞。


跟那双湖蓝色的眸子对视良久的格奥尔基最后叹了口气,「还活着,老师暂时没要他的命。」


「看来雅科夫还是识时务的。」丢下这句话,维克托便转身离开了休息室,对他来说,虽然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并救出勇利,但他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只有确定了勇利的安全后,他至少能稍稍安心地把手头的事先完成。


毕竟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没有万全的准备,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然而一想到竟然是自己的熟人绑了勇利,维克托心口还是会有气堵在那里,闷闷不乐。


镇定,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如果你先自乱阵脚的话还怎么能确保勇利的安全?


影帝恼怒地揉搓了下额头,在心底默默思考起来。


 


勇利是在一间只有四壁的屋子里醒过来的,他眨了眨眼,观察着四周,很快地确立了自己当前的近况。


房间虽不大,但空的只有一把椅子和一张小桌子,上面放着水壶和水杯,唯一的落地窗外对着的是大海,看来是被人搬到了海港边的屋子啊,是方便人进出么?


勇利眨了眨眼,咬着牙挣扎着坐了起来,脖子后劲还有些隐痛,他心里恼怒了奥塔别克一下,然后思考起可能把自己绑来的人会是谁。


既然袭击自己的是奥塔别克,那么基本上是FSB的人无疑,然后一想到当时格奥尔基跟自己说话的情形,勇利也顿时明白了所谓维克托的经纪人,肯定也是一名特工,不然如何帮维克托在各种场合做掩护呢?


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他咬了咬牙。


能够让奥塔别克和格奥尔基两位特工同时出动把他“请”来的,想必在FSB内部也一定是为位高权重的人,哪怕不是,至少身份也不一般。


思来想去,也只有一个人可能性最大。


雅科夫·费尔茨曼,教给维克托他们各种特工技术的老师,也是总教头一般的存在。


接下去进到屋子的人,也证实了勇利的猜想。


「上午好,雅科夫老先生。」勇利端正地坐在地上,目光平和地看着那个戴着宽檐帽,面容严肃,眼中甚至露着点凶光的俄罗斯男人,哪怕上了年纪,其身上散发的气势依然让人觉得那是一个及其危险的人物,不容易靠近。


雅科夫用鼻音代替了问候,他进屋子时只是随意瞟了眼勇利,然后便自顾自地走到一边的椅子上径自坐下,钩型拐杖重重地拄地发出沉闷的咚声。


「你知不知道为何会在这里?」良久老先生开了口,语气虽然淡淡的,但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难以驳斥的威严,是一种老辣的强势。


十足的下马威。


勇利淡然一笑,他在黑道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让他看惯了这些言语上的攻势,或虚伪狡猾,或又强横蛮不讲理,但都是为了同一件事,威胁对方,然后达到自己的目的。


「当然,」勇利回答道,他毫无惧色地直视雅科夫已有点浊色的绿眼睛,「如果不是因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您老人家应该也不会亲自从俄罗斯跑来这里。」


「哼,够聪明,难怪维恰那小子会对你如此刮目相看。」雅科夫满意地笑了笑,但眼中毫无笑意,「那你也该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了吧?」


「恐怕会把我灭口吧?」勇利心知肚明,「为了警告Emperor,不过,」亚裔青年眼珠子一转,忽然笑了起来,「我劝你们还是别这么做,如果你们不想失去Emperor的话。」


雅科夫却大笑了起来,「年轻人,胆子大是件好事,但过了头只会招致自灭。」说着,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枪,直指着勇利,「你知道这么多年来威胁我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吗?」


勇利不语。


子弹入膛的声音清晰地传进耳朵,盯着黑洞洞的枪口,他的心里却是平静一片。


「不求饶吗?」


「如果能开的话,您就开枪吧老先生,」勇利依旧保持平静的面容,「我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你们不想失去Emperor的话。」


「Emperor是名合格的特工!他知道孰轻孰重,」终于在这位老先生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恼羞,「他绝不可能因为你一个人的命而跟他的祖国反目!」


「他当然不会,」勇利拉高了声线,「他对他祖国的忠诚我想您比谁都清楚,但是,他也绝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我被杀而无动于衷。」


雅科夫有些不安,「你什么意思?」


「维克托是个什么样的人您这个老师还会不清楚吗?您觉得如果他得知我死亡的消息,或看到我的尸体的话,他还能活得下去吗?」


勇利他知道,他在进行一场豪赌,赌雅科夫不愿意失去这位他最为自豪的弟子。


雅科夫并不意外从勇利嘴里听到这样的回答,维克托对眼前这个亚裔人迷恋的程度可以说已经是病入膏肓,不然他也不会亲自跑到美国来了,如果勇利死了,维克托会选择自杀的结果他雅科夫丝毫不会感到意外。


「那如果是你呢?」末了,他抖了抖枪口,「如果维克托死了,你也会不会选择跟他一样的路?」


这也是勇利一直盘旋在脑海中的问题,如果维克托死了,他会怎么做。


曾经勇利很迷茫,但现在,看着雅科夫和他手中那把直指着自己的枪,他忽然明白了维克托一直以来为他所担下的重压。他抬起头挺直了胸膛,一字一句地大声说道,


「如果维克托死了,我会在料理完黑手党内一切事务之后,追随他而去。」


这是他们俩的约定,也是勇利的决心。






【TBC】


PS:这一话的勇利很man很强势啊……

评论

热度(201)